2016有得海外冬令營 – 1/16/2016


》當日照片Photo Gallery《

今天是有得團隊在舊金山市行程的最後一日。在昨天以徒步行走和搭乘叮噹車的方式遊玩舊金山的幾個知名景點後,今天有得為同學們安排了一種風趣且另類的方式導覽,好讓孩子用不同的角度觀察體會這個美麗的海岸城市。沒錯,來到這個嬉皮(Hippie)起源地的城市,有得同學怎麼可以錯過親身體會嬉皮文化的機會呢!

一早八時有得安排的『VW嬉皮麵包車』就抵達團隊下榻的飯店門口等待小朋友們。在Hilton一樓大廳旁的Cafe用完早點後,三台各有特色的嬉皮迷你巴士即載著有得團隊開始為期四個鐘頭的導覽行程。於一般乘坐遊覽車的感覺不同,一路上一直有路人不斷的向我們揮手並拿起相機拍攝我們所乘坐的嬉皮車。有得的孩子們可嗨了,真有點自我感覺良好,有當明星的感覺。三位駕駛在開車的同時也兼任導遊,為車上的孩子們介紹舊金山各地的歷史典故和地方特色。有得『車隊』一路從聯合廣場、漁人碼頭繞道至昨日沒去的巧克力廣場和金門大橋橋墩邊有150餘年歷史的 Fort Point 大炮陣地。在陣地稍作休息後,又繼續我們的既定行程。同學們一路又隨著嬉皮車到了知名的 Legion of Honor、Palace of Fine Art(藝術宮),Cliff House (峭壁屋)、Seal Rock (海豹岩)和 Golden Gate Park(金門公園)等景點,之後抵達最後的一站 Haight-Ashbury 地區。這地區可是嬉皮文化的聖地。Haight-Ashbury 便是1967年暑假 “Summer of Love” 活動的中心。自從有了1967年的那次活動,嬉皮文化興起了舊金山乃至全美國人對生活上的人、事、物有不同的見解和啟發。有興趣瞭解更多嬉皮文化的同學和家長可自行上網查詢相關資料。

在結束四小時的嬉皮式的行程後,有得一行便在市中心的 Westfield San Francisco Centre用餐,結束在舊金山的二日行程。今年本校的冬令營團隊有機會乘坐1968年的老VW嬉皮車做為導覽,相信有得學子是台灣甚至全亞洲少數得以親身體驗到的。希望有得的小朋友長大後也可以自豪地對孩子或學生說自己也嬉皮過。

午後,同學們跟著領隊老師回到前兩天下榻的Hilton飯店領取行李並搭上中巴專車前往舊金山對岸的奧克蘭國際機場。有得團隊於下午4時餘分幸運的搭上 Southwest Airlines(西南航空)新引進的波音727-800型客機前往本次冬令營的主要地點 -猶他州鹽湖城,開始另一階段的冬令營體驗活動。

》當日照片Photo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