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理念


      在「世界是平的」的世紀中,全球化的趨勢風起雲湧,無法阻擋。競爭激烈的地球村裡,我們的孩子身處無常又瞬息萬變的氛圍中,如何自處,如何安身立命,如 何為自己、為他人開太平,是所有父母親關心且擔心的議題。全球化的浪潮中,唯健全的新公民足以穩健而長遠地立足台灣,放眼亞太,胸懷全世界。

21世紀的新公民要有熟稔的雙語能力(BLQ),也要有扎實的品格能力(MQ)、情緒能 力(EQ)、體力(PQ)、創新能力(CQ),更要具備資訊處理能力、統整資源的能力和系統思考的能力,最重要的,確實擁有對環境的關懷力及多元的人文素 養,才能因應瞬息萬變的國際社會需求。這個夢想開始的地方—有得雙語小學,統整規畫了中西文化的課程和活動,讓孩子浸潤在自然、豐富而多元的教育情境裡, 引導和啟發孩子積極正向的思考模式,養成孩子永續學習的態度和習慣,成就孩子和父母的夢想。

「勤、實、精、新」為追求多元能力的方向,因為一個成功的人,不僅應當認真求學,更應於啟蒙時期開始建立正確的個人價值觀,並做好自我要求與管理。

:勤勞處事,追求自己所想的目標
:殷實待人,實踐自己所說的道理
:精益求精,充實人我精緻的人生
:日新又新,發展人我永續的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