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領航員」-有得資訊科技課程


隨著 108 年新課綱即將實施新增科技領域,為了強化新課綱實施,國中小學資訊教育的有效整合與銜接、並優化資訊教育品質,桃園市政府編寫國民小學資訊科技課程綱要,以縮短中小學資訊課程落差及導引各校資訊課程發展。在「有得雙語中小學」,則徹底的實踐這樣的精神,無論在課程和活動的規劃,皆以「雙語」為核心,著重「多元化」、「精緻化」與「國際化」之特色。

學校校本課程,兼備STEAM科技素養,每週開設二節資訊科技-機器人課程︰低年級Dash & Dot、中高年級Scratch、Arduino、國中部EV3樂高機器人,學生另外可與老師和家長共同討論選擇自己適合的社團課程與課後課程強化學習提供豐富的學習選擇,創造經驗與機會,讓每位有得學子都能夠成為最棒的自己!

摘要本校成果如下:

1.奇幻盃全球挑戰賽:許捷崴與許捷雯代表台灣參加全球挑戰賽,從世界61個國家,1200個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9-11歲組世界前五強,唯二的非英語系國家(台灣及印度)。

2.桃園市110年Scratch程式暨Arduino硬體競賽,從遊戲組40組,動畫組29組中6A林彥維、6B許捷崴榮獲遊戲組優等;5B莊博鈞、5B邱秐翔榮獲動畫組佳作。

3. 2020 WRO國際奧林匹亞智能機器人聯盟賽-    北區區賽國小組︰6A王金程榮獲佳作;2020年度TIRT全能機器人國際邀請賽-相撲車機器人輕量級-混齡組︰7B李易晟、7B彭百毅、7B黃宥安、7B邱仲荃。

奇幻盃全球挑戰賽與桃園市110年Scratch競賽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