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有得海外冬令營 – Day 5


活動照片

延續昨日的高溫,今天一早雪梨地區的氣溫即達攝氏42度。為防範營區裡的小朋友有過熱中暑現象,營長 Adam 在一早的聖經祈福之後即取消上午的原定課程,改讓同學有個歡樂、清涼的戲水時間。

澳洲的天氣說來也真是奇怪。到了下午,天氣突然降至攝氏30度以下。等到四點多時,氣溫甚至降到27、28度的水準。下午原定的團隊活動也回歸正常。今日營區安排的下午活動包括射箭、獨木舟以及水上活動。其中的射箭活動,據 6A Marcus 的描述,他們的那一隊因為有 5A 的 Johnson 連續射中了兩次紅心,因而反敗為勝。晚餐前的自由活動時間,許多的有得同學選擇再度回到游泳池戲水。從池畔的觀察,即可看出曾經多次和有得團隊到各地征戰的 Dino 已和新認識的同學們打成一片,玩了起來。而年紀最小的 Vic 也在帶隊老師的陪同下來到營區裡的 “Snack Bar” 第一次嘗試開口買了一罐雪碧汽水。等離開商店後,他才似有所思地問起澳幣與台幣的換算。然後說:[為什麼一罐汽水要$90台幣(澳幣$3.95)?曼陀珠一條$1元,會不會太貴?]  為了安他的心,帶隊老師回他說:[Vic,你來Teen Ranch 四天了才花$4元,爸爸媽媽不會不准你買的。] 

另外一邊決定回到小木屋的女孩子們,在大姐姐輔導員的帶領下開始梳妝整理,並且開始玩起指甲油。尤其是 8B 的 Penny 和 7C 的 Natalie 還同意讓同組的大姐姐幫忙擦上腳指甲。而一向好心的 Candice 則在一旁協助一位澳洲女孩將打結多日的頭髮梳開。

這兩天的天氣雖然不盡理想,但看到有得同學在營區的生活漸漸進入狀況,相信遠在台灣的爸爸媽媽都替孩子們高興。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