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感言


教師節感言-給有得大家庭的成員:我們的老師及家長

     這幾天各種媒體都在報導教師節的相關新聞,政府機構也在辦理表揚優良教師慶祝教師節活動,中壢市在9月23日下午也辦理了表揚優良教師大會,本校張慧平老師獲得表揚。

     表揚大會中獲獎教師代表致詞時,其中有一段話,深獲與會教師認同,這位優良教師說:「傳統尊師重道的優良美德,正在慢慢消失之中,尊師重道已經變成了空言,擔任教師是一項榮譽,但是現代的教師,都帶有一些憂鬱,壓力一直很大,因為、、、」 。

     本校學生在我的眼中,都很好,有禮而可愛,我很喜歡他們,但是有一小部分的家長,似乎不明白尊師重道的道理,我知道比較多的現象是:缺少包容心、聽信孩子一面之詞,在真相未明之前責怪老師、在網路上發表與事實有出入的事情、個人主觀意識較濃希望學校或老師依照他個人的意見辦理,等等。

     本人在教育界服務四十餘年,憑良心說:本校教師不論中師外師或行政人員,都表現的兢兢業業,對學生也照顧有加,也謝謝那麼多肯定老師的家長。我也不否認,有少部分老師專業成長還需加強,部分行政作業仍有疏失,無法盡善盡美,這部份我們一直在檢討,也期望做到完美。

     過兩天就是教師節了,為了對教師表達敬意與謝意,在此向老師鞠躬,同時,懇請家長們給老師們正向的鼓勵與支持,您的支持與鼓勵才是讓老師教得更好更認真的動力。

   「小學校、大家庭」一直是我的信念,打造一個和諧互助互諒的校園風尚,一直是我的目標,我知道在愛與鼓勵中成長的孩子,各項發展才會最好最完整,所以我願意讓家長、外師參與校務,也願意聽您的建言,雖然有一些話語,沒道理也失了真,我沒生氣,因為這是一個家庭,因為我們共同在擔負教導孩子的責任,因為人總有犯錯或失言的時候,我相信您是想為有得盡一份心力。

     期待您在教師節的前夕以及往後的日子裡,多給予老師們的讚美

     祝福老師、家長闔府平安 順心如意 心想事成

校長 汪體臺 敬上 103.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