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國立臺灣大學舉辦「科學史沙龍」講座


一、  依據國立臺灣大學105年9月9日校科教字第1050073469號函辦理。

二、  本案講座訊息如后:

(一)  活動地點:國立台灣大學思亮館國際會議廳。

(二)  日期講題:

1、  9月27日,戰爭與和平:雷達的應用、半套雷達看懂宇宙?

2、  10月25日,你不知道的康熙:西學成為一種帝王學、徐光啟的故事。

3、  11月8日,諾貝爾獎之前樹立里程碑的化學家、與諾貝爾擦身而過─介紹四位傑出的化學家。

4、  11月29日,那一天,我們發現了宇宙—哈伯及當時的科學家、沒有昨日的宇宙-勒梅特與現代宇宙學。

5、  12月13日,破解霍亂之謎:十九世紀的傳染病研究、木骨模型的江戶之旅。

6、  12月27日,義大利名琴三百年來的未解之謎、合成器的音色故事。

(三)  活動對象:國中暨高中職教師、學生、社會大眾,人數150人。

(四)  報名方式:

1、  學生、一般大眾請至「CASE活動報名網」報名。

2、  教師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擇一網站報名即可,請勿重複報名)。

(五)  每場演講時間14時25分至17時,提供研習時數3小時,教師如帶班參加講座,團體報名請電洽(02)33661724,聯絡人:陳小姐。

(六)  每場次講座同步線上直播,直播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augGo1qnjQ

三、  更多資訊請參見活動相關連結:

(一)  官方網站 http://case.ntu.edu.tw/scisalon/

(二)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cisalon。

四、  相關事宜請洽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陳小姐02-3366-1724,連絡信箱:caseji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