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有得與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簽訂合作備忘錄


有得於日前(1月25日)與加拿大『多倫多市天主教教育局』(Toronto Catholic District School Board or TCDSB) 簽訂合作備忘錄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為台灣學子搭起國際教育的橋樑。

總部位於 North York 地區的『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是該市唯二的公立教育單位。目前,TCDSB 轄區內共有200餘所學校,其中包括了168所小學 (JK~8年級)、31所高中 (9~12年級) 以及3所完全學校 (JK~12年級)。不同於其他的公立學校,TCDSB 的國小和國中只收天主教家庭的學生(高中則開放非教友申請),也就是父母其中一人必須是天主教徒。因此特別重視學生的品格教育及全人教育的發展。

本校於去年10月受多倫多市天主教教育局局長之邀參訪 TCBSD 的多所學校,為雙方的合作跨出了一步。在10月份的參訪中,有得代表到訪 TCBSD 位於 North York 地區的總部與局長Rory McGukin 進行一個多小時的會談並為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達成共識。在歷經兩個多月的交涉,有得代表於農曆新年前再度到訪多倫多進行第二次會談,並與該局共同擬定合作草案。當日的簽約儀式在象徵基督教教義的十字架前並在雙代表團的見證下,由本校代表與 TCBSD 副局長代表局長進行。簽約儀式簡單而容重。隔日中午 TCBSD 董事會主席/董事長 Barbara Poplawski 以及該局12位董事之一的 Garry Taunuan 也特地在教育局總部設宴款待有得代表。

本次簽訂的合作備忘錄除了是 TCBSD 第一次與國際學校建立正式的合作關係,也是本校在國際教育方面多年的努力成果,為台灣的國際教育奠定良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