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科展作品及國中小專題研究比賽作品皆進入桃園市決賽!


恭賀 ! 本校科展作品及國中小專題研究比賽作品皆進入桃園市決賽 !

桃園市 第63屆 科學展覽會 入選決賽作品
科別: 生物科
組別: 國中組
作品: 「蕈」聯網-探討蕈菇電訊刺激及其影響
指導老師: 吳沛穎
參賽學生: 8B朱元杰、8B周柏均、8B周于茜


112年度國民中小學學生專題研究比賽國中組 進入決賽
小組編號: TYJ021
專題名稱: 內壢工業區的桃花源-移工的家鄉味
指導老師: 鄭偉志、蘇郁雯、黃湘敏
參賽學生: 8A崔多延、8A張軒嫚、8B邱楷鈞、 8B陳品蓁、8B黃若華

評審讚揚了同學們真誠的學習體驗和深入的研究理解。評審指出,我們的文獻整理比較系統化且與主題相關、在報告中融合理性觀察和感性同理思考的重要性,這能在問題和結果中展現出自己的觀點。我們的戶外教育也被讚揚為人文社會研究中有見地的運用。最後評審建議改進表格清晰度,團隊會根據評審意見進行檢討和改進。


參加112年度國民中小學學生專題研究比賽國小組 進入決賽
小組編號: TYE013
專題名稱:「植」想與你相遇
指導老師: 邱垂勛、黃秀君
參賽學生: 5A楊大寬、5B王詠捷、5B黃昱瑄、5C呂冠瑾

評審指出本校作品的優點是:研究校內植物成果完整,融入遊戲和科技,有利於校內學生認知;進一步結合戶外教育與環境教育議題,探索與認識校園植物。除此之外評審也建議增加推薦閱讀和文獻檔案資料;專題研究結尾部分能在多加詮釋、整理,讓研究更加完整、有力。我們會謹記評審的建議,努力改進研究並獲得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