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有得雙語國中小 擦亮私校招牌 – 中時電子報


工商時報 – 2015年5月5日

桃園私立有得雙語國中小學日前(2日)舉辦5周年校慶,市長鄭文燦至會場致詞時強調,5周年校慶是充滿喜悅與意義的日子,透過對多元教育的投資,有得在桃園私校群中已擦亮招牌,雙語教育是現代社會競爭力提升趨勢,桃園市未來教育政策將朝城鄉差距縮短,特色學校發展。

有得以園遊會方式作為5周年活動主軸,創辦人謝有得也親自出席,立法委員陳學聖、市議員葉明月及桃園市教育各界都到場祝賀。其中,校長汪體臺也在家長協助下設「校長的攤」,所得全數捐給伊甸慈善基金會。

針對少子化現象如何打造優質教育,鄭文燦表示,桃園與教育相關配套措施有生育補助、親子館設立等,桃園市整體教育素質高,綜觀表現非常好,市府願意給學校更充分支持,讓城鄉差距縮小。

此外,鄭文燦認為,私立學校可以發展多元特色,各學校選定自己的發展特色,毋須都集中在某一方面,希望每個學校都自主化找到學校的特殊性。而在12年國教部分,可預知私立高中素質已慢慢拉上與國立高中相仿,未來高中職均質化優質化是可行努力的方向。

鄭文燦也提到,內壢地區發展快速,附近有交流道、內壢車站,未來會引進其他便捷交通設施。

考量中壢區幅員廣大需把內壢當成單區來經營,不管親子館、老人會館都會照顧在地需求。另外,也會把內壢的前後火車站打通,讓整體生活圈機能更完整。

董事長謝文卿指出,校慶同時也是感恩的日子,經過五年的努力,學校終於有一點小小的規模,代表校方向支持的社會各界、家長與老師致謝,也希望有得未來有更大的表現。

校長汪體臺說,有得培養出來的孩子不只是認真讀書而已,還要會玩會感恩能惜福,在有得小學校大家庭的優雅教育氛圍下,肯定會帶出對國家世界有貢獻的下一代。

新聞來源:有得雙語國中小 擦亮私校招牌 – 中時電子報

PDF檔連結:有得雙語國中小 擦亮私校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