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有得雙語中小學 英語競爭力強


王怡君 工商時報

汪體臺 校長

桃園市私立有得雙語中小學即將成立滿五周年,在桃園已打下英語競爭力知名度,另外也透過寒暑營隊擴展學生視野。

校長汪體臺接受採訪時表示,英語學力是有得發展強項,但有得看重品格教育,「優雅」是學生特質的展現。

有得雙語中小學是以創辦人謝有得命名,校訓「勤實精新」亦為其所訂。有得是桃園中壢區第一家私立雙語小學,爾後自2012年增設國中部。

最大的特色在於國際化的雙語教學,國小部每班級搭配中、外師一名,在標準授課時數外,另有英語課程的加強,透過英語考試的鑑定,七年級的學生已有通過全民英檢中級實力。

汪體臺說,國際化的同儕氛圍,讓孩子間相處較無排擠或刻板印象,同時也讓學習不落入僵化體制。因為看重英語能力,有得小學部低年級學生可以在入學後快速發展英語語感,透過語言環境強化,學生與外師溝通無障礙。

「小學校大家庭,重視傳統概念」是有得的創校氛圍,汪體臺指出,既然是成長中的學校,辦學上必須更力求創新。除了語言,營隊也是有得學校發展重點,繼去年暑假的美西遊學團、寒假走向紐西蘭;今年暑假則選擇美東為營隊目的地。

另外,有得也推動國外學校與教育人士參觀互訪,美國舊金山市第一夫人剛到訪有得不久;透過台商家長聯繫安排,去年暑假也有天津小學實地到校參觀上課。有得私校的優勢在於教學活潑多元,不只在英語國際觀上、禮貌等品格教育上,快樂學習也是有得的特色之一。

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