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州立大學校長和副校長來訪


》》活動照片《《

在104學年度即將結束的前夕,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市的舊金山州立大學 (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 or SFSU) 校長和副校長一行應有得雙語中小學之邀,於6月28日上午到訪參觀與分享教育經驗。IMG_7286

成立於1899年的舊金山州立大學為加州公立大學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體系中歷史悠久的校區。該校在成立之初名為 San Francisco State Normal University, 也就是專門培訓教師的師範學院。直到近日,舊金山州立大學已經發展成一所有六個學院,提供多達 97 門碩士及五門博士學位,學生人數達三萬餘人的綜合大學,但該校教育系每年還是不斷的為美國培訓為數眾多優秀合格的老師。

現任校長 Leslie Wong(黃校長)於 2012年7月正式執掌舊金山州立大學的校長一職。這次的台灣之行是他上任以來第三次的訪台。在停留台灣的三天半中,黃校長和副校長 Dr. Robert Nava 等代表除了與 SFSU 台灣校友會成員餐敘外,還到訪教育部和張榮發基金會等官方及非營利機構。在離台前的一天,黃校長和副校長 Robert Nava 專程從台北驅車南下來到有得雙語中小學進行學術交流並為有得學子介紹美國基礎教育及高等教育的趨勢。計畫擬訂在未來安排舊金山州立大學培育出來的的高素質教師到有得雙語中小學來教導台灣的學子。

IMG_7306會後,有得雙語中小學董事長謝文卿先生為舊金山州立大學代表一行舉辦了歡迎餐會,並邀請桃園市教育局局長高安邦、副局長林威志、青年事務局局長陳家濬、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有得家長會會長陳志宏先生和副會長柳學麟先生等人一同與會,為遠從舊金山來的黃校長訪台行程劃下難忘的回憶。

有得雙語中小學自從2010創立以來,致力於提倡品格教育、中英文雙語能力、國際化及世界觀的教學理念。學校除了舉辦寒暑假海外營隊以及國中小的海外畢業旅行外,更不定時的會邀請中外學者和機構代表到校為學生介紹和分享國內外教育不同的體驗。相信今日舊金山州立大學校長和副校長的到訪將會為有得的孩子勾畫出未來的求學之路。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