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與發明課程


科學與發明課程簡介

科學包括基礎科學與應用科學。它是人類文明的一面鏡子,一般人總覺得高深莫測,不可一試。本課程把艱深的理論,設計出淺顯易懂的教案或教具,讓學生們能輕鬆快樂的近距離接觸科學。教學團隊深刻認知「玩是孩子們的天性、懂是師長們的期許、玩到懂是我們雙贏的目標」。積極打造一個玩到懂、學科學的環境。

發明係指創新的、獨特的創作物品或過程,可改善人類的生活品質。如何運用科學的原理,來創造發明出新穎性、進步性及產業可利用性的作品,是本課程追求的目標。以達到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

發明展的簡介

桃園市於民國101年9月份起,開始舉辦中小學第一屆發明展,開啟學子們,創新發明的新契機,六年來帶動數千名師生投入發明的行列。而我國歷年來亦在各國的國際發明展中,出類拔萃,發光發熱。學生能將所學透過發明競賽的歷練,來呈現其學習的成果,是非常值得肯定及推廣的學習途徑。

有得科學發明課程的教學團隊

本校科學發明課程教學團隊,外聘教育部105年U-start績優團隊—科學佳。由創辦人官賢相老師領軍,帶領師資團隊,教授國中部七年級及八年級學生,邁向科學發明之路。目前科學發明課程已正式納入本校國中部特色課程之一。

官老師簡資歷如下:

106年國立聯合大學工業設計系兼任講師

106年國立聯合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輔導顧問/業師

106年巴黎國際發明展臺灣代表團顧問

105年度教育部U-start績優團隊—科學佳

100年行政院青輔會青舵獎「公共參與類」得主

100~101年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活動講師

98年原住民族電視台「科學小原子」節目科學顧問、科學老師

97年客家電視台「遊客家 搞科學」節目科學老師

96~98年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科學顧問及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