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校榮獲桃園市106年度水動力火箭車競賽金隼組第二名


~ 有得學子不僅英文非凡  自然科學同樣一把罩 ~

這一天清晨六點多,空氣中充滿著寒冷,天空中飄著綿綿細雨,在有得的校園中,早已出現一群充滿鬥志的師生們,正準備前往參加由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主辦的106學年度水動力火箭車設計競賽。

 

在有得雙語中小學發展的特色課程中,一門別具創意的「科學發明課程」於本學期融入水動力火箭車單元,由官賢相老師指導學生以回收寶特瓶作為火箭車本體,結合廢棄光碟作為車輪,進行組裝與設計後,於瓶身裝水並打氣,將噴嘴打開後水火箭車便得以向前噴射。在做中學的過程,同學們不僅認識了牛頓第三運動定律之作用與反作用原理,更嘗試克服製作與設計的困難,並找出影響車子前進距離、方向、行進穩定的因素等。

 

為期五周的課程結束後選出代表學校出賽的四位好手,分別為6C的周凱琪、朱家呈、陳偉志和林沂璇,再經由徐睿陽與劉邦鉅老師利用課餘時間的培訓,歷經數週不斷測試與演練,培養出選手間的好默契後,終於要出戰了!這是有得師生們首次參加水動力火箭車競賽,首戰便要與班級數超過本校三倍以上的大型校強棒隊伍相互切磋,讓孩子們緊張萬分,也充滿著期待。最終選手們發揮團隊默契,合作無間的順利達成三個關卡取得滿分,在競賽中榮獲「金隼組第二名」的佳績,不僅讓師生們心情為之振奮,更體現蘇景進校長將科學發明課程落實於學校的成果,有得的孩子們具有優異的英語表現,自然科學亦同樣卓越,得獎的肯定將激勵老師們持續精進於教學和課程研發,以建構有得孩子具備良好學習科學的態度與知識,並享受實驗研究的樂趣,擁有更豐富的生命經驗。